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慶尚大學校長參觀文大 期盼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2/20】友善列印
韓國慶尚大學校長河友松教授、人文學院院長姜吉正教授及佛光大學李紀祥院長一行3位貴賓19日參觀文化大學,與張鏡湖董事長洽談與韓國慶尚大學建立深度文化交流事宜。韓國慶尚大學校長河友松教授說,文化大學在韓國相當聞名,尤其韓文教育更是台灣大學教育裡首屈一指,具有特色,希望未來可以就師生互訪、學生交換事宜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韓國慶尚大學是在佛光大學李紀祥院長的安排下,特別親臨文化大學參觀。李紀祥院長畢業文化大學,去年獲頒本校傑出校友,現任佛光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李紀祥院長,曾擔任耶魯大學東亞系訪問學人、韓國慶尚大學校訪問學人、北京師範大學訪問學人。李紀祥學長同時亦獲華岡優秀導師,在華岡十二年教育無數學子,推動「讀書會」,育才無數。

特別安排韓國慶尚大學校長參觀文化,就是希望建立進一步的合作關係。李紀祥院長拜訪張鏡湖董事長時提到,文化大學在韓文的培育相當有名,尤其在韓國官方與教育單位,許多傑出優秀的人均畢業文化大學。韓國慶尚大學河友松校長說,希望未來有進一步的合作關係,尤其鼓勵更多的師生前往韓國交換或教學。

河友松校長與姜吉正教授參觀文化大學博物館與數位地球中心時提到,韓國慶尚大學以人文教育聞名全韓國,與文化大學的屬性相同,未來的確值得進一步建立合作關係,讓兩校的學生可以互動成長,共同邁向國際教育的未來。

接待參觀現任博物館陳明湘館長全程採用英文導覽,介紹來賓有關中國文化博物館特殊展覽場館,以中國文化兼融台灣經典傳統,造就不一樣的大學博物館,也讓文化大學博物館在台灣大學裡具有一定定位。


點閱人次:32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