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民健康局「嬉菸區創意照片大賽」 歡迎華岡人踴躍報名搶萬元獎金
文/陳雨柔     【2009/2/20】友善列印
勸人戒菸不必扮黑臉,說服可以變的很有創意!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為配合菸害防制法上路,量身打造「嬉菸區創意照片大賽」活動,鼓勵年輕人以無厘頭的方式拍攝與戒菸相關照片,共創無菸健康環境。自2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拍照上傳至「嬉菸區創意照片大賽」,就有機會抱走萬元現金。

配合2009年1月11日菸害新法上路,三人以上室內工作與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吸菸區成為吸菸者最後生存空間。透過嬉菸區創意照片大賽,讓年輕人在吸菸區和私人場所中,拍攝戒菸概念的kuso照片,以創意嬉鬧吸菸者,用照片取代文字,希望吸菸者產生戒菸念頭,進而開始戒菸的實際行動。

在評選上分為四大獎項,將由專業評審選出前三名「嬉菸狀元獎」、「嬉菸榜眼獎」、「嬉菸探花獎」,另外再選出40張創意照片供網友投票,最高票者就是「嬉菸人氣王」。最大獎為一萬五千元獎金,還有五千元等值3C產品等大禮。

比賽主題分為三大概念主題,參賽者可自由選擇其中一主題進行拍攝,照片題材須以「嬉」字般輕鬆、活潑的風格為主要拍攝方向。

第一個是「嬉鬧有理,專線助你」,以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宣傳照片為主,加進自己的創意,讓戒菸專線的照片更具注目度。

第二個主題為「嬉菸,不吸二手菸」,無菸環境的營造是大家的責任,不論你的身分年齡如何,都能以輕鬆的風格透過照片表達拒吸二手菸的訴求。

第三主題為「嬉菸High,吸菸駭!」,吸菸易引致心臟病、肺部疾病和各種癌症,也會使皮膚提早乾燥老化,參賽者可將吸菸導致的後果以趣味性的方式表達,宣傳吸菸有可能產生的生理危害。

已經等不及要釋放創意了嗎?快拿起手中的相機,拍下嬉味十足的戒菸照片,比賽詳情請上「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網站www.tsh.org.tw,高額獎金得主有可能就是你!

點閱人次: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