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國寶-雲南省玉溪市滇劇團 23日 華風堂演出 合作敲響藝術交流曲
文/李渼詩     【2009/2/20】友善列印
大陸國家級的雲南省玉溪市滇劇團將於2月23日蒞臨文化大學,在華風堂演出知名大作「西施夢」,曾獲大陸許多國家性大獎,滇劇團今年曾於台灣燈會演出大放光采,特別於2月23日蒞臨演出,並與藝術學院合作交流,打響兩大藝術教育的光芒風采。

籌辦接洽的藝術學院指出,雲南省玉溪市滇劇團為中國重要的滇劇團之一,近期應邀宜蘭市文化局之要來台參與台灣燈會演出,該團瞭解本校藝術學院相關系所最為完整,創校歷史悠久,與本校接洽來校進行展演交流活動,展演節目除新編大型歷史故事劇,外也表演雲南傳統歌舞、器樂演奏,期望藉以提昇本校師生中國戲劇之鑑賞素養。

雲南省玉溪市滇劇團,創團於1952年,是雲南省重要的戲曲劇團之一。劇中成員上自編劇、導演,下至演員及音樂設計人員,多獲國家一級編劇、一級導演、一級演員及一級作曲殊榮,其中領銜主演本次大戲「西施夢」的女主角─馮咏梅,除了是大陸國家一級演員之外,同時擁有「高原之鶯」、「滇劇聲腔女狀元」之美譽,扮相俊美兼之嗓音圓潤,擔綱「西施夢」一劇西施角色。

玉溪滇劇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主要演出與保護團體的雲南省玉溪市滇劇團創辦逾半世紀,總演出逾1萬1千800場,看過的觀眾1千800萬人次,演出劇目多過500齣,本月首度來台,成為台灣燈會的重要表演節目。

本身是一級編劇的滇劇團團長李鐘發強調,劇團多年來創作演出優秀作品,如「西施夢」、「朱德與唐淮源」、「京娘」、「界魚石」、「撫仙湖之戀」等,榮獲過多項全國性大獎。


點閱人次: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