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菲華樓國際姊妹校簡介展 遨遊留學世界夢想
文/黃智鴻     【2009/3/1】友善列印
47 週年校慶「世界萬花筒」,國際交流中心和外語學院3月1日在菲華樓合辦「國際姐妹校簡介展」,課外活動組與學生會同時在會場展出「世界大學建築風情展」,介紹世界著名大學的建築特色,帶領文大學生在名校風情中巡禮。

文大目前已與85所世界各國的大學建立姐妹校合作關係,每年交換的國際學生多達百餘名,本校也是全台與韓國建立最多姐妹校的大學。另外與美國、日本、英國、奧地利、荷蘭、蒙古、泰國等國家締結良好的姊妹校關係,為文大同學提供許多出國留學的機會!

國際交流中心國學組王姿蓉表示,今年校慶以「國際」為主題,即希望文大同學們能夠從中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迎接「地球村時代」的來臨。此外,3至4月份是出國當交換生的月份,同學們可以透過展覽中獲知更多實用訊息,透過展場工作人員,詢問出國留學的相關經驗,為夢想奠定基礎!

「世界大學建築風情展」則呈現各國著名大學的建築特色和創校歷程,包括台灣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首爾大學、東京大學、劍橋大學、巴黎大學、史丹佛大學,以及文大姐妹校之一的哥倫比亞大學等介紹。

展場中日文系二年級李旻娟同學表示,出國唸書不僅可以增進語文能力,更能融入當地風土民情,深刻體驗不同的文化,這次展覽也有不少外系同學來詢問留學訊息。俄文系二年級楊青芸同學則說,聽完學長姊分享當交換生的經驗,就很嚮往出國學習的獨立生活,自己也蒐集俄國地圖、茶包、聖彼德堡套幣等紀念品,透過這次展覽更深入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

點閱人次: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