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隊史第13冠!UBA女籃文大 77 比 63 奪后冠
UBA大專籃賽男子亞軍
 攝影/戴見安   【2009/3/5】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女籃,4日在前鋒陳鈺君飆進生涯最高4記三分球,攻下26分、5籃板領軍下,77比63力克地主台師大,贏得97學年UBA大專籃賽女一級冠軍,衛冕成功,奪下女生組2連后,也是隊史上第13座冠軍。男子籃球UBA本校對上擁有眾多SBL球星坐鎮的台師大,最終雖以62比84落敗,拿下亞軍成績,表現傑出,仍讓許多前往台師大加油的啦啦隊歡呼感動!



文化女子籃球總計拿下繼83至92學年10連霸,94、96又兩度封后後,隊史第13座冠軍,持續UBA最大贏家。初任助理教練即嘗封后滋味的國手鄭慧芸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為了冠軍賽,我們備戰很久,七名國手母雞帶小雞,當靶子陪練,動輒整整操40分鐘,模擬台師大的隊形,俾增加強度、對抗性,偶而並輸球,平添她們的信心!」

鄭慧芸說,台師大是WSBL超籃中華電信的班底,彼此打法太熟悉,文化對症下藥,果然收效,特別是進攻可能不靈,防守卻不會失常,此役可說靠防守帶動贏球契機。體育館塞爆,UBA難得的盛況,鄭慧芸說:「賽前幾分鐘,球員緊張發抖,直說從沒在這麼多觀眾前打球,幸很快進入狀況,且一路領先勝出。」

97學年UBA大專籃賽男子賽,本校創近幾年最優成績,打進冠亞軍賽,雖飲恨台師大,但成績表現不俗,林金榜技冠全場拿下25分,光在第二節就包辦10分,宋宇軒拿下21分均成為全場焦點,本校自組啦啦隊,以「文化加油」超猛氣勢的看板,為文大隊加油打氣。


點閱人次:60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