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土耳其暑期志工專案 培養跨文化工作能力 打破草莓族軟弱迷思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3/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職發組今年和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文化分會簽訂合作「中國暑期志工專案」與「土耳其暑期志工專案」,透過AIESEC可以到中國與土耳其實習八周的工作機會。欲報名的同學可上Google搜尋“AIESEC文化分會”http://cllc.aiesec.org.tw或至文化大學大孝館2樓「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填寫報名表。

「中國暑期志工專案」參賽資格為能配合暑假八周的研習工作,「土耳其暑期志工專案」參賽資格則需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和複試或相關同等考試,並且能配合暑假2個月或半年以上的研習工作。

由文化大學率先在國內發起的「畢業生宣言」已邁入第四年,「畢業生宣言」勉勵畢業生檢視自我的人生目標規劃,對社會和環境有終生的責任及正面影響力。

這項計畫除了可以培養獨立自主、應變能力與培養對社會正面的影響力,除此之外可以深入體驗當地文化。並且,參與此計畫的學生,更可以透過AIESEC的國際網絡,得到獨特的國際團隊經驗,學習多文化溝通技巧與建立全球人脈,以培養企業所重視的即戰力。

中國專案為台灣從2009開始運行的全國性專案,目的是提供學生到國外關心世界議題的機會,而教育、貧童、婦權、HIV、環保,都是我們AIESEC推廣的重點,研習期間將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習生一起工作和生活,在這過程中,學生除可培養跨文化工作與溝通能力外,也可訓練英文表達與講課技巧,並可深入體驗中國這個世界大國的起飛。

土耳其專案的內容是在2009年的暑假利用八周的時間深入於中東歐地區的實習機會,前往土耳其參加各類社會議題的活動。此專案除可培養跨文化工作與溝通能力,也加強參與者英文表達技巧。除了提供當地實質協助之外,參與者將深入該國生活,見識屬於中東歐地區優雅且活潑的精神及文化,並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一同工作,實際體驗多元的異國文化。

專案計劃將舉辦兩場說明會,分別於三月十二日下午3點曉峰第一會議室以及三月十九日下午6點30分大恩館507教室舉行,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

點閱人次: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