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二屆國際志工服務團遞愛計畫 14位自願同學馬來西亞散播愛心
文/蘇偉婷     【2009/3/10】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組成的第二屆國際志工服務團已經開始!由課外組陳宗顯主任為團長、領隊課外組吳玥玲老師,總共甄選了14位自願的同學參與活動,將於今年的暑假期間,於7月2日至7月16日前往馬來西亞進行服務學習。

通過遴選的第二屆國際志工團員14位同學有行管四張嘉祐、社福三蕭佩蘭、美術三趙佳祥、勞動三戴淑玲、企管三林彥如、資傳二翁綪憶、教育三陳嬿柔、新聞三蘇偉婷、教育三黃秋梅、化工三黃靖淵、教育三林晁緯、觀光四馮琨皓、大氣三許乃崙、國貿三黃信任。

14位學生將前往馬來西亞服務預計有3天的招生服務學習營,對象為北珍培群獨立中學學生;安排5天的時間分別至雙福殘障機構服務,幫忙手工藝的製作、協助機構舉辦社會適應活動,及到凱智學障中心服務,協助課業的輔導與感覺統合的訓練;另外為本校馬來西亞校友舉辦馬來西亞校友聯誼座談會,安排與馬來西亞大學新紀元學院的社團進行交流,及參訪當地的養老院與孤兒院機構。

今年國際志工服務一共有9次的集訓,集訓的內容有各種類型的訓練,由於國際志工服務團經費是經由團員自行募款所得,將會邀請學生會募款部老伙伴,指導如何公關募款的方法,也會特別安排學開發創意使活動有更多元的學習方式,並且訓練如何有效率的協調工作及活動的演練。

國際志工團在假日也會進行相關集訓,有服務學習營、急救研習營與團體訓練,如此密集的訓練為的就是讓大家再前往馬來西亞服務學習之前,能夠不斷增能 能,做好出國服務的最佳準備。


點閱人次: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