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系免費培訓「外語接待團」成員 免費學英文與導遊技巧還可帶外籍朋友認識台灣
文/陳雨柔     【2009/3/11】友善列印
一技在身對抗不景氣職場!
想免費學英文,又可擔任外籍朋友的導遊,一同認識台灣嗎?教育部觀光服務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劃成立「外語接待團」,利用長期訓練及實務接待加強同學們的外語接待能力,凡是大學一年級到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接受培訓且通過各階段徵選,即可成為外語接待團的一員,目前接受報名中,截止日期為3月16日,敬請同學把握學習機會!

「外語接待團隊」目前正式邁入第二年,第一屆成員全為觀光系學生,為響應校長李天任及商學院院長林彩梅擴展學生國際觀,在系主任掌慶琳教授的帶領下,正式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合作,將外語接待團推向巔峰。今年,掌主任為響應學校資源共享將外語接待團擴大至全校招生,希望外語接待團不再只是觀光系的專利,而是全校學生的福利,因此,首度開放全校學生報名加入,擁有一技在身,對抗不景氣的低迷職場。

觀光系專案助理畢惠鈞表示,今年首度對全校學生招收外語接待團隊新血,利用長期訓練及實務接待增加同學擔任外語接待的專業,外語接待團不僅可認識很多國外的朋友,拓展視野,還有比國內領隊更優渥的工讀薪資。

本學期外語接待團訓練課程分為三個階段,每一階段訓練課程結束後都會給予通過同學結業證書。第一階段包括簡單「基本英文對話訓練期」,由觀光系老師以及上屆外語接待團學長姐檢定基礎的應用對話與文法,測驗同學英文聽力及如何以本身的字彙量表達含意,在此階段將從60名人員中篩選30名同學參加第二階段訓練。

第二階段將聘請英文系老師及旅行社專業領隊「講解接待技巧」,以及為同學們解說文化差異、習慣用語以及風俗民情等,在此階段會選出最後15名外語接待團正式成員。

第三階段為「正式成員訓練期」,為脫穎而出的同學們安排介紹各景點的實習行程,由專業外語領隊實際帶領同學進行校外景點解說,為將來擔任外語接待團人員作全權準備。

原定外語接待團招生日期至3月12日止,為使同學有更多準備履歷時間,特將報名時間延後至3月16日,請有興趣的同學把握機會,盡速報名。報名請將報名資料繳至大恩館9樓觀光系產學旅行社畢惠鈞,包含個人履歷、英文相關證明文件影本、觀光相關證照影本、其他相關經歷證明文件影本以及報名費100元。

報名資料至WWW.TOURISM.PCCU.EDU.TW下載。諮詢請洽觀光系許喬欣同學(Anita),電話0935750115,信箱toyota0115@hotmail.com。

點閱人次: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