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虛擬地球—試Fun空間」16 日菲華樓舉行 搶先體驗觀看720度華岡實景
文/李渼詩     【2009/3/16】友善列印
體驗觀看720度華岡美景就在虛擬地球—試Fun空間!
想一窺太空下的陽明山嗎?想看環場街景車進入華岡校園嗎?而免費提供全球衛星照片的Google進一步建構全球街道實景,已把九個鏡頭的街景車開進台灣,只要從網路點下去,就能看到台灣主要城市的街道實景,最快在今年,台灣就能上線將成為亞洲第四個在Google地圖上看到3D實景街道的國家,這些科技均可在數位地球「虛擬地球—試Fun空間」裡搶先體驗!

本校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聯合資訊中心、環境設計學院及資訊傳播學系於3月16日至3月20日每日上午10時00至下午 16時00於校本部菲華樓1樓舉辦「虛擬地球—試Fun空間」展覽活動。

今年活動特邀請文大資傳系蔡文祥老師以各種創意及有趣的方式佈置會場,內容結合了空間相關資訊與科技運用,規劃六大主題,分別用不同的角度探索我們的地球,包括首次環場街景車開進華岡校園,以720度虛擬實境展現華岡建築之美,展覽期間除了於展場中可看到GPS定位的環場街景車即時位置,更可看到華岡校園每一個角落街道實景。

籌辦單位同時引入42吋的觸控螢幕讓大家體驗九份、水湳洞及金瓜石的的衛星影像動態地圖與GIS互動式操作等虛擬導覽,這些可是領先各大專院校搶先讓學生體驗的最新科技,絕佳好機會,不容您錯過!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強調,本校全力推動「智能化未來校園」,同時配合舉辦虛擬地球校慶展覽活動,藉此帶領大家一起進入一個虛擬與實境並存的地球,體驗享受截然不同的時空感與世界觀。So let’s have fun !

點閱人次: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