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專業者就業專題講座 「設計」未來職場藍圖
文/蔡怡琳     【2009/3/16】友善列印
「每個作品都有它自己的生命!」由學務處主辦「就業專題講座─出頭天大補帖」系列活動,3月11日由景觀系系學會於體育館質樸廳,邀請中治環境造型顧問公司郭中端負責人,以「景觀專業者之養成與心路歷程」為講題,分享設計多樣作品中堅持的信念,和不斷追求進步的底蘊。

「從事設計要有健康的體魄,清楚的腦袋,良好的體力」,郭中端也不忘提醒同學,參與設計也要全面照顧自己的身心,才能呈現更優異的作品。也建議有留學夢想的同學們「出國留學並不代表不愛台灣,應該想著要為台灣盡一份力,去學習更好的技能回來改善台灣現有的環境。」

郭中端舉親自監工的著名景點為例,說明設施與環境造景搭配、並保留當地特色等各個設計環節。如著名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明池森林遊樂園區、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淡水河流域河岸美綠化工程、貓羅溪沿岸美化工程、北投溫泉親水公園等,並榮獲全國優良園景獎、建築師雜誌獎等多項肯定。

對目前在學同學應充實的素養與知能,郭中瑞強調「書本和學校所學,必須和實際操作融會貫通」。在規劃設計流程時,更不能忽略後續「維護管理」的重要,每個作品如同孩子成長般,都有屬於自己的命運,發展好壞取決於周圍人文素養的影響。

郭中瑞也不諱言,「政治意識」常常破壞好的設計作品至消失殆盡,所以同學更要曉得如何找到解決問題的資源,勇於嘗試並堅持正確的理念,才能累積投入職場後的競爭力!


點閱人次: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