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虛擬地球—試Fun空間菲華樓舉行 李校長開幕致詞要大家玩科技找趣味
文/蔡怡琳  攝影/蔡怡琳   【2009/3/16】友善列印
全國首次引進校園的「虛擬實境與地圖整合」的最新科技,16日在菲華樓正式舉行開幕式,由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上飛數位科技公司VRMAP合作,聯手打造「環場街景車開進華岡校園,以720度虛擬實境」展現華岡實景之美,只要觸碰點閱,即可720度觀看虛擬華岡校園。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16日在菲華樓舉行「虛擬地球—試Fun空間」,李天任校長強調,玩科技,就要玩出最先進的技術,今年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特別與各研究中心合作推出許多有趣的科技玩法,展現學術裡最趣味的一面。

李校長說,透過資訊空間的科技運用與地圖觀看,結合在一起能讓學校引起共鳴,用各種有趣方法來觀察,此外,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特別與黃金博物館合作,由本校研究虛擬導覽的觀念,讓黃金博物館更有趣味,歷史意義更深厚,當年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曾提出數位化博物館,讓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參與博物館的閱讀,今年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則是發揚此一觀念,將把數位地球深耕,讓技術更加蓬勃。

數位地球中心丁亞中主任則提到,今年有很多老師參與,發展不同領域,包括利用觸控增加搜尋的功能,特別的是今年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首次環場街景車開進華岡校園,以720度虛擬實境展現華岡建築之美,展覽期間除了於展場中可看到GPS定位的環場街景車即時位置,更可看到華岡校園每一個角落街道實景。

丁亞中主任說,免費提供全球衛星照片的Google進一步建構全球街道實景,已把九個鏡頭的街景車開進台灣,只要從網路點下去,就能看到台灣主要城市的街道實景,最快在今年,台灣就能上線將成為亞洲第四個在Google地圖上看到3D實景街道的國家,不過,我們先將這些科技華岡化,即是與VRMAP合作,將華岡各個角落實景虛擬化,720度環場,簡單觸控,更具趣味與意義!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聯合資訊中心、環境設計學院及資訊傳播學系於3月16日至3月20日每日上午 10時00至下午 16時00於校本部菲華樓1樓舉辦「虛擬地球—試Fun空間」展覽,歡迎全校師生把握機會前往觀賞,機會難得。

今年活動特邀請文大資傳系蔡文祥老師以各種創意及有趣的方式佈置會場,內容結合空間相關資訊與科技運用,規劃六大主題,分別用不同的角度探索我們的地球,包括首次環場街景車開進華岡校園,以720度虛擬實境展現華岡建築之美,展覽期間除了於展場中可看到GPS定位的環場街景車即時位置,更可看到華岡校園每一個角落街道實景。

籌辦單位同時引入42吋的觸控螢幕讓大家體驗九份、水湳洞及金瓜石的的衛星影像動態地圖與GIS互動式操作等虛擬導覽,這些可是領先各大專院校搶先讓學生體驗的最新科技,絕佳好機會,不容您錯過!

點閱人次:25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