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說話溝通也能套公式!?鈕則勳老師新書「就是比你受歡迎」要大學生克服職場困境
文/李渼詩     【2009/3/16】友善列印
說話溝通、形象塑造都能套公式?累積一千餘場媒體座談、各行各業與學校專題演講經驗的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專任副教授鈕則勳,已在今年三月出版新書「就是比你受歡迎」,以一套「+、-、×、÷」等數學概念為基礎的溝通及形象塑造公式,要幫助大學生及職場新鮮人克服溝通障礙與形象塑造的盲點。

專攻政治傳播及公關學的鈕則勳副教授,今年最新力著-「就是比你受歡迎」,獲幽默大師台中市長胡志強與談判權威劉必榮教授專文強力推薦,知名藝人艾力克斯、主持人董智森、立委吳育昇、主播岑永康與張珮珊、戰國策公關總經理吳春城、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等知名人士同時跨刀撰文導讀,眾多知名人士強力聯合推薦,成為坊間獲得最多專家、名人推薦的溝通表達與形象塑造專書。

政治人氣指數屢創新高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推薦指出,「創意」是本書的一大特色,以「+、-、×、÷」等數學概念來將溝通及形象塑造整理出一套可供實用的邏輯,是很具創意的發想;透過「受歡迎公式」來歸納釐清各要項,提供給讀者作分享,他們應該更能心領神會。

立委吳育昇也認為,「就是比你受歡迎」是本有自信、有企圖心的書,透過個人公關的重點歸納,給讀者自信,必能讓他們燃起「要比別人更受歡迎」的企圖心。
TVBS節目主持人董智森也指出,現在的社會或職場,懂得更多溝通技巧及形象塑造,會讓自己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更不會輸在起跑點上。

主播夫妻檔岑永康與張珮珊更認為,鈕教授能把公關的理論和精髓,化作最務實簡單的公式,內容就像「無敵海底佛跳牆」一般紮實。知名藝人艾力克斯也相信「就是比你受歡迎」可以把大家訓練成說話高手與形象達人。

經濟不景氣,一般消費者更會精打細算要不要花錢來買新書,鈕則勳建議,其實可以參考專家的推薦意見,同時上網查一下作者的經歷,來做為購書的依據;他指出,把說話、口語表達及形象塑造最重要的大原則透過以「加、減、乘、除」為基礎的公式來加以歸納,是最簡單的訓練方法,「加」與「乘」就是要特別注意的,「減」和「除」的項目則一定要避免,讀者一定可輕鬆記憶。鈕則勳老師相信,這本書應是坊間最簡單的說話書及最實用的形象塑造秘笈,非常適合大學生、社團菁英與職場新鮮人閱讀。


點閱人次: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