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草山奇芋」愛心餅乾 竹子湖熱情開賣
文/梁雅雯     【2009/3/19】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主辦「草山奇芋-點亮你我的心」結合竹子湖海芋季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草山職能工作坊的愛心餅乾,將於2009年3月21日(六)和3月22日(日)以及隔周3月28日(六)和3月29日(日)在竹子湖強力熱賣。以愛和希望為號召,期望讓更多人知道草山坊並去關懷精障朋友。



文大經常和草山坊合作舉辦餅乾傳情活動,而今年特別不一樣的是地方是和竹子湖海芋季結合,讓民眾在欣賞海芋的同時也可以享用到草山坊的愛心餅乾。現場會有海報及宣傳短片介紹愛心餅乾的製作過程也讓大家更了解製作愛心餅乾的夢想家們是如何認真、努力在實踐自己的夢想。

草山坊是位於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的一間環境優美的庭園餐廳,店內販售的都是無添加防腐劑的自製小點心、麵包、咖啡…等等。從民國88年設立至今頗獲好評,美味可口。用料扎實,口味豐富,不添加防腐劑的健康取向更是符合現代人的養生概念。

背後辛苦製作這些愛心餅乾的夢想實踐家更是值得好好介紹。草山坊是一個讓精障者能夠重生於社會的職能工作坊,藉由工作來治療和協助在生理、心理或社會發展上有困難的人,使他們能獲得最大的獨立性,最終目的是希望精障朋友能夠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並且能回到社會獨立生活。社會大眾因為不了解精神障礙者,容易抱著排斥的態度、懷疑他們的工作能力。其實精神病雖然不能完全治好,但是只要定期吃藥、回診,他們也能過著和一般人無異的生活。

「草山奇芋」希望讓大眾有機會更加了解草山坊,去除過去因不熟悉而產生的誤解,並且能感受到他們努力工作,希望能被大眾包容、接受、肯定,並且在未來能重回社會懷抱完成自己夢想的心情,期望大家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29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