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懷他人從重複使用做起 生輔組愛心大拍賣吸引學生目光
文/葉子豪     【2009/3/20】友善列印
回饋學生落實重複利用之環保理念,由學務處生輔組所舉辦「愛心大拍賣」活動於3月19日上午9點整在大恩館川堂開賣,以教職員捐贈和逾期招領的遺失物品為主要拍賣商品,除一般常見衣物和眼鏡外,更有許多價格低廉的隨身碟,吸引來往學生目光,並在活動結束前臨時推出愛心大放送,讓許多參與學生大呼:「賺到了」。

生輔組郭美雪老師表示,此次「愛心大拍賣活動」是屬校安週活動之一,每學期都會舉辦一次愛心大拍賣,目的希望能將平日學生們逾期未領的遺失物品以不同方式回饋給文大學生,且將拍賣所得全數捐於「緊急紓困」獎學金,保障並落實學生權益。

拍賣物品除有學生遺失的衣服、雨傘、鞋子、安全帽以及眼鏡外,更有許多完好無缺的MP3隨身碟和翻譯機,都以低廉的價格回饋給文大學生,希望能以資源重複使用的拍賣活動,讓認知到同學珍惜資源精神。

學生遺失的物品會先有一個學期的招領時間,之後再送去警察局備案處理,若再過半年無人招領,才會將物品拿出來拍賣,讓這些還能使用的物品,有機會再一次被人使用,避免浪費資源。

秉持著能用就好的精神,血拼1000多元的史學系3年級學生簡士瑋表示,平時就喜愛參與公益活動,而這次是第三次參加愛心大拍,希望能透過自己實際行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同學。

點閱人次: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