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音樂家旅行 大提琴家法蘭克.伯納德與莊雅雯鋼琴家聯手譜寫「移動樂影」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3/27】友善列印
音樂家的旅行,緩緩流進華岡博物館,在午後的陽明山裡,光影琴音相輔,吸引不少師生前往聆聽。由大提琴家法蘭克.伯納德與莊雅雯鋼琴手聯合舉辦的「移動樂影」小型演奏會,27日在華岡博物館舉辦第二場台灣巡迴演奏會,藉由旅行,傳達音樂意念,藉由行走,解開大提琴裡神秘憂鬱的吟唱特質。

莊雅雯鋼琴家曾獲比利時萊蒙斯音樂學院鋼琴最高演奏文憑,畢業荷蘭烏特列支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暨教師資格、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畢業;法蘭克.伯納德大提琴則是芬蘭赫爾辛基西貝流士學院獲演奏家文憑,並曾獲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巴洛克大提琴第一獎等。

一位大提琴演奏家、一位鋼琴家,合組移動樂影團體,在台灣巡迴演奏,讓大提琴的音樂遊走在台灣各個角落。為讓華岡音樂深耕,第二站特別於華岡博物館演出,要讓大家珍惜音樂學習的機會,把握耳朵聆聽音樂的快樂。

而「移動樂影」代表的是未解的謎語。莊雅雯鋼琴家提到,移動樂影挑選的曲目有部分並不是為大提琴所作,然而藉由大提琴神秘憂鬱的吟唱特質,重新詮釋並發揮原曲精神,音樂家將在真實與影子之間自由穿梭,期望帶給觀眾們無限的想像空間,透過解祕大提琴音樂的響宴,讓更多人愛上盒子裡流動的低沉神秘的音樂風。

莊雅雯也解釋,移動樂影 MOVING SHADOWS 巡迴音樂會所選樂曲都是經過改編,包括舒伯特 / D大調小奏鳴曲、蕭邦 / 升C小調夜曲、馬斯奈 / 泰伊斯冥想曲,選自歌劇「泰伊斯」、葛拉納多斯 / 間奏曲,選自鋼琴組曲「哥雅畫集」、佛瑞 / 悲歌、拉赫曼尼諾夫 / 母音練習曲及理查史特勞斯 / F大調大提琴奏鳴曲等,均以大提琴演奏流動表現音樂的另一風格,也讓大家聽到另一種大提琴裡的熱情西班牙風、憂鬱歐風等多元風格。


點閱人次:26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