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大傳系友葉建誠學長運用人際傳播改變農夫命運
文/蔡怡琳     【2009/3/27】友善列印
「棗子園的農夫」如何運用傳播概念拓展農產創意領域?大傳系3月25日於大孝館610教室,邀請第十屆校友葉建誠與學弟妹分享實務經驗,暢談「如何遇見生命中的貴人」,及運用人際傳播、公關行銷等知識技巧,成功改變家中傳統農業經營方式,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不管有什麼活動,我都會去參加!」葉建誠談起求學生涯的多元經歷,表示曾得過校內企畫比賽優等、大專院校消保短劇新生獎,系上的的啦啦隊、系學會等各項活動,更是不遺餘力地參與。葉建誠憑著認真盡責的態度,受到同儕和老師的欣賞,演講中也讓學弟妹充分感受其熱忱明朗的特質。

葉建誠當完兵後,並未選擇在大眾傳播相關職場發展,而是回到嘉義協助家人販賣棗子,但轉換領域並不降低他的工作熱情。葉建誠提到當時,「我每天就站在路邊,對著來往的車子,招手、微笑,一整天都是這樣!」親切態度成功打響口碑,並獲得中正大學特助的機會。目前任職「台灣競爭力論壇」工作,致力推展文化創意產業。

葉建誠強調,生命中所遇貴人帶給他的影響,包括當時大傳系王毓莉主任、許惠雯助教、馬振玲老師及第十屆所有同學,鼓勵學弟妹透過多方學習,創造「遇見貴人」的機會。葉建誠表示他從不吝嗇幫助別人,亦不期待他人回報,只要別人需要幫忙,而自己有能力就會付出。

邀請葉建誠返校演講的大傳系王毓莉副教授指出,演講中可知葉建誠將面臨的工作與挑戰都視為「謝謝別人給他學習的機會」,正向思考才能不斷遇見生命中的貴人。王毓莉也提到保持謙卑與行動力的重要。樸質而負責的底蘊一定可讓自己被看見,綻放更深長的光芒。

從一位憧憬於電視圈的大學新鮮人到校園活動主持人,再成為廣告企劃人員後,目前轉換跑道於農產品文化創意產業。如何在身分推移及理想拉鋸下,成功扮演好每個角色?葉建誠輕鬆回答「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累積起來就是真的成功。」最後則鼓勵學弟妹待人不忘禮儀,以「小小的親切可以推動世界,你今天微笑了嗎?」的反思作為講座的註解。

點閱人次: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