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反串演出 挑戰戲劇張力 英文系公演5月5日與您相見柏英廳
文/葉子豪     【2009/5/2】友善列印
英文系舉辦「2009畢業公演」將於5月5日下午6時30分在大孝館八樓柏英廳再現莎翁經典名著『The Comedy of Errors 交錯人生』,以一位尋找雙胞胎兒子的老父親自白開始,在異鄉找到同是攜帶雙胞胎僕人的兩個兒子,進而編織成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的爆笑演出,歡迎想嘗試莎翁不同風格作品的文大學生,踴躍參加。

「本屆公演選定莎翁作品是希望能透過實際演出讓同熊更瞭解劇作中所隱藏的含意」。擔任本屆導演的同學表示,莎翁劇作是英文系的傳統讀物,而選自於莎翁眾多的戲劇作品當中,『The Comedy of Errors 交錯人生』是一部被冠上錯誤之名的喜劇。雖然「交錯人生」的名聲不及眾所皆知的四大悲劇,但在莎翁的喜劇作品中,它可以說是獨樹一格。

「另外為突顯所謂鬧劇的戲劇張力,參與同學皆反串演出,對演員們來說,在詮釋上又是一大挑戰」。導演說,希望可藉對話和肢體演出,讓同學們進一步瞭解莎翁作品的奧義。

票務組負責人許心芝同學表示,這次活動所有設計皆採一體成形式設計,並以黃、紫兩色構成,以鮮明顏色結合大膽對比,加顯突出「交錯」設計感,以呼應在本次公演作品中,角色變動中的錯亂感。

2009年度英文系畢業公演『The Comedy of Errors 交錯人生』採免費索票入場,索票方法,請撥打0936-772763洽陳怡伶同學或0922-365513洽鄭雅文同學。每人不限張數,索完為止,喜好莎翁作品的文大師生,請把握機會,一同體驗不同風味的莎翁劇場。

點閱人次: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