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廠商參加校園徵才博覽會 專題職區攤位獲好評
文/蕭景霞     【2009/5/4】友善列印
為迎接即將來臨的六月畢業潮,學務處職發組於4月29、30四連兩日在百花池廣場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幫助應屆畢業生提早在職場中卡位。現任台北人力銀行黃議慶先生強調,人力銀行可提供同學更多直接找工作的機會,未來人力銀行將會在每季舉辦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同時推出「即時通」服務,讓台北人力銀行成為求職者MSN名單中的好朋友。

職涯組強調,面對金融海嘯衝擊,今年徵才廠商還能比去年多1.5倍,包括不少軍方單位來徵才,讓百花池熱鬧滾滾,多家參展廠商還推出填問卷即贈送精美小禮物的活動,或是藉由性向測驗及算命來吸引人氣,不少參展單位都派出人事主管單位親自坐鎮,讓同學們能和社會人士直接對談,進一步了解職場動脈。

台北人力銀行黃議慶先生強調,人力銀行可提供同學更多直接找工作的機會,未來他們也會在每季舉辦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更推出即時通服務,讓台北人力銀行成為求職者MSN名單中的好朋友,詳細內容可上相關網站查詢。他鼓勵同學,找第一份工作時候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例如薪水,建議同學應該尋找跟自己興趣相契合的工作。

會計系四年級的王同學和石同學也來參加校園徵才博覽會,並且在現場就遞出履歷表。她們表示,為畢業後來盡快找到工作才來參加博覽會,而將來想朝本科系有關的行業發展,因為工作內容和所學相關,自己也較有把握。

今年參加校園徵才博覽會的不只有應屆畢業生,還有待業中或欲轉行的校友們。96年畢業的企管系校友林承穎學長是在104人力銀行上看到這項訊息,他認為這裡的廠商多元化,且資源豐富,雖已在職場工作多年,他也曾參觀過別所學校舉辦的校園徵才博覽會,他說雖然別的學校參展廠商多,但人潮更多,無法細看;而文化大學的參展廠商多是由本校學長姐回來設攤,對學弟妹會更加注重。

點閱人次:27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