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會公布行政單位服務品質大調查  圖書館、國際交流中心與軍訓室服務超用心獲肯定
文/李渼詩     【2009/5/12】友善列印
維護學生權益與服務學生,學生會利用98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會舉辦各項大型活動人潮較多時,進行「校園生活滿意度」問卷調查,其中行政服務品質統計中,圖書館以引進許多全新圖書借閱等設備獲得好評,獲行政服務效能第一名;國際交流中心及軍訓室教官則以積極服務外籍生與住宿學生,獲學生肯定,分獲第二及第三名。

學生會問卷針對行政單位服務品質、校園環境、交通安全及宿舍等四個部份問卷調查,總計回收360份,問卷對象以華岡學生為主,學生會利用舉辦大型演唱會或電影節等活動,凡出現大排長龍的學生排隊潮,學生會即會提供問卷填寫,回收情況踴躍。

根據統計,問卷以大一學生及大二學生比例較高,評比內容雖依行政單位與學術單位為主,不過,與學生接觸越頻繁的單位,獲學生兩極評價越多,學生會權益部部長鄭崇輔強調,問卷目的是為提升華岡整體服務品質,希望藉由學生眼光,看待服務的態度。

統計顯示,教務處、學務處及總務處的各處室排名,與學生接觸最為頻繁的教務處課務組、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總務處事務組分別位居第一。

學生權益部鄭崇輔提到,好的服務單位,學生會會積極與這些單位合作,希望讓大家看到行政人員的用心,學生會並贈送這些單位的行政長官感謝函,謝謝他們「用心」服務,用心看待學生的立場。

鄭崇輔說,學生會將服務品質調查的概念導入,主要是根據遠見雜誌每年所做的十大服務業品質調查。希望藉此問卷提醒學校行政單位在服務同學的過程中,都可以讓同學們都感受到華岡人的溫暖與熱情。

獲得行政服務好評的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表示,「圖書館一直在默默的為同學們服務,很感謝全校同學對圖書館的努力表示肯定,未來圖書館將會繼續朝提供同學更創新、卓越而優質的方向做努力。」

但統計也顯示,學生會所做的各項調查中,通勤不便、宿舍不足依舊為本校學生最常反應的意見;另有不少同學建議學校可以建置風雨走廊,來因應文大特殊氣候所帶來的不便。

針對同學的意見,部分在「與校長有約」會議上也提出建言,學生會理事長王毓婷同學說明,「學生會為學生和校方間溝通的重要橋樑,我們非常重視同學們的權益及所反映的寶貴意見。目前,已將問卷統計報告書呈送給各級行政單位做參考,亦積極與各單位協調改善的方法,希望能為文化大學創造美好的未來!」

點閱人次: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