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畢業展  創意動畫闡述健康意識 健康四超人可愛吸睛
文/李渼詩     【2009/5/12】友善列印
大傳系畢業展動畫作品「CPBio Ranger」主角現身會場,Q版新穎的造型吸睛度百分百,在小孩間備受歡迎,爭相拉著父母與超人合照,大喊:「好可愛!」,在展覽會場中引起一陣超可愛炫風。與大傳系合作的台灣中油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副執行長吉廷邦認為,大學生富創意的活動設計,有助於環保節能觀念的向下紮根,亦有助於學生們認識這個新興的生技產業。


動畫「CPBio Ranger」為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A.C.E. Total Worker小組製作,設計出四個分別擁有不同超能力的神奇超人們,守護大家的健康與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小組為讓四超人現身說法,特別製作大型人物立板放置展場中,超人們的可愛模樣準確吸引民眾注意,順利完成他們傳遞健康環保觀念的使命!

A.C.E. Total Worker小組組長陳依霈表示,製作這個動畫是希望透過大學生的創意,讓嚴肅的環保與健康議題能以這個簡單有趣的小品動畫,在輕鬆、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傳遞出去。

另外,A.C.E. Total Worker小組的展場攤位佈置也呼應台北市積極推廣「城市花園推動計畫」與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贊助單位台灣中油生技公司的支持下,將綠色建築的概念以2.5公尺見方的「綠色植物牆」在展場中呈現,並以可自行分解的「玉米澱粉緩衝粒(俗稱環保乖乖)」替代人工草皮,積極推展樂活環保的新觀念。

大傳畢業展活動已於10日圓滿落幕,但該小組攤位重現「綠野仙蹤」故事情境並結合2.5公尺見方「綠色植物牆」的創意表現,以及動畫「CPBio Ranger」的KUSO情節,使這股熱潮仍持續發燒。

畢業生憂心的失業問題,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將是一線生機。台灣中油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副執行長吉廷邦認為,大學生富創意的活動設計除了有助於環保節能觀念的向下紮根,亦有助於學生們認識這個新興的生技產業。

點閱人次: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