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賴松鐘教授解讀不景氣市場 要以積極的心態打敗失業潮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5/12】友善列印
全球景氣蕭條,失業率節節攀升,大學生畢業代表著失業,如何在一片失業潮中脫穎而出,如何提升自己,如何開拓視野。中國文化大學企管系五月六日的專題演講,邀請到賴松鐘教授告訴大學生,如何提升就業競爭力、提升自己的人生態度,更談到目前市場走向,以及未來的就業市場。

賴松鐘教授現任世新大學企管系主任同時系上的專任教授,曾經擔任知名投信公司的總經理。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財務教學經驗,如今他回到學術界,將教育與實務融合,提升學生的視野,也增加教材的廣度!

要懂得如何發掘自己的興趣、知道自己的需求,然後加以運用,關鍵點在於擁有積極的心態!人生要有廣度及深度,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多學多看,充實自己,還有在人際關係方面、自己的行為態度,這些都和職場競爭有很大的關聯性!

賴教授更談到中國與台灣未來的關係,隨著兩岸的互動日漸頻繁,求職者對中國的興趣提升,未來台灣的求職者到中國大陸,將與全世界的人才相互競爭,工作機會將會更為明顯,專業能力的提升及自我態度將更顯重要!

點閱人次: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