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實習法庭  20日於曉峰紀念館再現法律情
文/葉子豪     【2009/5/14】友善列印
仿照社會真實案件,再現莊嚴肅穆的法院開庭現場。由文大法律系舉辦「謎情」實習法庭,將於20日下午6時30整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開庭審案,除會比照真實法院開庭程序設置法官、檢察官、被害人、犯人和證人等,更將邀請沈君玲法官到現場輔導開庭過程,歡迎對法律有興趣的文大學生,一同到現場見證司法正義。



即將於20日在曉峰紀念館開庭的學生實習法庭將以「性侵」為主題,並將以法律系三年級學生扮演所有法院相關人員,包含法官到犯人,並將由學生所扮演的檢察官和犯人展開一連串激烈攻防戰。

為讓法律系同學能更深入感受職場法院判決氣氛,將由沈君玲法官擔任現場指導老師,並針對法院常見的突發問題以及狀況做完全的模擬,讓法律系同學能透過親身體會的過程,為進入司法界做好準備。

從書懂法律轉變成角色扮演之法律,讓法律系三年級同學能透過這次的法庭,發揮平日上課所學的知識,當天除有三年級同學扮演法院內所有角色外,更將對外開放給所有文大師生參加一同聽審,喜歡法律的文大師生,萬萬不可錯過這場機場的司法判決。

點閱人次: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