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保護我的蛋」載具製作競賽 尋求愛蛋擁護者  挑戰科學創意拿5000元獎金
文/蔡怡琳     【2009/5/18】友善列印
如何讓雞蛋從高空落下而不摔破?由工學院六系共同主辦「保護我的蛋」載具競賽,邀請全校同學發揮創意,製作有效保護雞蛋的優良載具。5月1至22日可洽工學院各系負責人報名,5月27日下午3時於大義大典館間春秋坊及下方廣場舉行競賽,最高獎金5000元,歡迎報名參加。

「保護我的蛋」徵選保護蛋的擁護者,每隊競賽人數由3至5人組隊,大會當天將提供各組3個雞蛋和3個塑膠袋,其他製作工具與載具材料(限紙類、黏著劑)則需自行準備,但載具須在賽前自行製作完成,報到時於大會紀錄台貼號碼籤,再測量載具和3顆比賽雞蛋重量,算出「雞蛋/載具重量比」,此後即不可進行任何重量調整。

第一階段進行「最佳創意」評分,參賽者須列隊向評審委員說明製作理念,進入第二階段「最佳設計」競賽後,參賽者將大會分發3顆雞蛋同時裝入載具,按編號依序至春秋坊競賽位置,由組員之一將載具由空中釋放,另一組員則由地面撿拾至紀錄台。待所有參賽選手完成競賽過程,大會隨即統計各組參賽選手「安全著陸」雞蛋數目

評審委員將邀請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及工學院師長擔任,評選「最佳設計獎」以雞蛋落地後無汁液流出的「安全著陸」數目多寡排列。若安全著陸雞蛋數目相同,則以 「雞蛋/載具重量比」為依據,比值較大者獲勝。

若比值也相同,則以同一參賽載具進行「PK賽」直到分出勝負。「最佳設計獎」將評選出冠軍一名獲 5000元、亞軍一名獲 3000元、季軍一名獲 2000元與佳作4名,各得獎金1000元。

另評選「最佳創意獎」頒發創意獎金,分別按「原創性」占50%、「造型和色彩」評選占30%、「趣味性」占20%評分,按累計總分高低排名。將選出「最佳設計獎」3名及佳作4名。總獎金共17000元,歡迎全校同學組隊報名,創造雞蛋載具乾坤。活動相關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opytuxedo


點閱人次: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