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共商兩岸大氣科學名詞 大陸訪問團蒞臨文大參訪
-- 共商兩岸大氣科學名詞 大陸訪問團蒞臨文大參訪
文/黃玲慧  攝影/賴芳延   【2002/5/8】友善列印
參與研討會的大陸輿會人士實地走訪資訊中心,瞭解文大成長的軌跡與方向。
『第三屆海峽兩岸大氣科學名詞學術研討會』將於9日早上9:00假台大第二活動中心進行開幕典禮,屆時將針對兩岸氣象名詞譯名、及西北太平洋颱風譯名訂定等作一協商討論,10日則啟程至墾丁天鵝湖飯店會議室作綜合討論、總結未來工作時程。

這次來台參與研討會的大陸輿會人士,於今(8)日下午2時許在理學院院長劉廣英的陪同下,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彼此作一番會晤與認識。接下來則陸續參觀校內相關資訊建設,實地走訪圖書館、博物館及資訊中心等單位,瞭解文大成長的軌跡與方向。

參訪之後,將在下午4時許假大義館619專用教室作一專題演講。由北京大學物理學院大氣科學系教授王紹武擔任主講人,針對目前不尋常的豪大雨、乾旱等天候變化情況,演說「中國的氣候變化」。

點閱人次:27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