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舉辦急救研習營 77人通過獲證書 
文/李渼詩     【2009/5/18】友善列印
推廣全民急救技能,匯集力量定期舉辦校內有關急救技能之訓練,進而透過各梯次訓練將相關急救技能推廣於校園,減少因缺乏急救知識而導致的病情延誤或喪失生命的情形發生,自救而可救人,學務處課外組與衛保組於4月25日聯合主辦「98年急救研習營」,總計有82人參與,77人通過研習考試獲證,即日起在課外組領取「基本救命術合格證書,敬請獲通過研習營的師生前往領取。

學務處課外組吳玥玲老師強調,今年與中華民國急救技能推廣協會合辦急救營,是為讓全校師生遇到急難時,可以自救與救人,並能了解生命之鏈的各個環節、判斷正確的時機打電話給119等,透過專業的訓練,降低遺憾的發生。

今年的急救營課程包括,心肺復甦術簡介及心肺復甦術講解和示範,並透過分組教學方式,解決如發生異物哽塞的緊急處理方式。此外,課程並融入簡易身體評估之講解、示範與操作、止血之講解、示範與操作、包紮之講解、示範與操作及固定與搬運之講解、示範與操作,這些課程均為急救中相當重要的環節,透過學習與操作,讓急救的觀念成為平常裡最重要的訓練。

凡是全程參與講習並通過測驗者發給證書,今年總計有82人參與,77人通過研習考試獲證,即日起在課外組領取「基本救命術合格證書」,敬請獲通過研習營的師生前往領取。



點閱人次: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