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學系第43屆畢業展 我知道了!
文/李渼詩     【2009/5/18】友善列印
『我 知 道 了』代表著無限的可能,也代表著自己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第43屆美術系畢業展陸續在各美術展場舉行,5月19日至5月24日即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參觀。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及藝研所專任副教授李錫佳老師特別撰文為第四十三屆畢業生寫序曲,他提到,試想在這個時代中,其實很難有一個準確的論述…當我們反省大學四年期間我們到底知道了些什麼?可能所抓住只是眼前的片斷。

我們對於時代的當下解釋;可能是現階段對於自我的探索和記錄;或是對於媒材可能性的創造等等。總之,當我們走進這趟時空之旅,我們所思所想不盡然是藝術之個人語彙的自我書寫;也不必然是為美術史上的創新和接軌。在這次的展覽中,我們希望凝聚有別於以往的展覽形式:特別強調"空間"的概念,也就是在作品之外延伸另一界域──聯結、想像、創設、融合。

第四十三屆畢業生希望在此次畢業展作品與展場間,產生出一股特殊的氛圍,觀者可藉由此次展出作品的閱聽看,獲得無限延伸的情境,這正是「我知道了」的真正意義。

此次畢業展主題『我 知 道 了』,作品彙集了同學四年來的研修及各科任老師教導的成果。展出作品包括了中西各種媒材的應用,不論是油彩、水彩、水墨、平面設計、立體空間造型設計,還有裝置多媒錄像的應用等媒材,希望藉此向美術界發出另一種訊息,也希望有更多的前輩和知音能給予指導和喝采。我們不敢說我們是最新最好的,但我們有信心向大家表明當「我知道了」,我們會踩著信心的步伐勇敢的走出去。

最後,謝謝老師們辛勤指導,也謝謝同學們華岡風雨相陪。

『我 知 道 了』請放在心裡。路,大家繼續向前走吧!加油!

點閱人次: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