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三學生獲韓國公費留學 成績傲視全台灣 入選直呼中樂透 感恩林明德所長錦囊妙計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5/19】友善列印
受全國矚目的韓國政府公費生留學選拔出爐!本校韓文系三位參與選拔,全數錄取,囊括正取五名總額的前三位,在全國28所大專院校推選菁英成績中,文大韓文表現亮眼傲視全台,獲韓國代表部肯定。今年錄取包括鍾長志、楊靜雯博士班兩名及林婉瑂碩士班一名,未來三名學生將分別前往韓國修讀四年博士及三年碩士課程,來回機票及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有近四萬元的生活補助津貼。

韓研所林明德所長提到,交換生制度是韓文系教育裡最重要的一環,是紮根韓語學習的重要里程碑,近幾年韓文系的各種遴選考試,韓文系學生表現傑出,不單單是在學業成績,連口語訓練表達與對話都極為優秀。

林明德所長日前與韓國新任代表具良根大使聚會時,具大使即提到,文大韓文系派出去的學生都很優秀,簡直是不用考試就可直接錄取,正面肯定韓文系。

獲公費韓國留學遴選錄取的楊靜雯即將前往韓國攻讀博士班,她以「中樂透」的心情感謝林明德所長的幫忙與協助。楊靜雯說,林所長教育韓文有一套「錦曩妙計」,應對韓國代表主考官更有一套靈活的應答技巧,他親自面授機宜,讓三位應試學生簡單掌握考題方向,這正是文大學生全部錄取的重要原因。

楊靜雯提到,之前曾赴韓國建國大學擔任交換生,一年的學習,在學校全宿舍的近距離接觸韓語,是她進步最大的基礎;而後研究所畢業後,轉任專職的韓語翻譯,更能熟識韓語的各種表達,目前她已是台灣很多企業主的兼職翻譯師,曾幫包括台塑、捷運局、農委會及文化局等等,凡是有需要韓語翻譯的都會特別點名她,不單單是韓語的實力,還有英語的能力,加上親切溫和,使得她獲不少肯定支持。

她建議學弟妹,韓語是一種學習,未來更是生財的工具,只要多學習,再多兼顧英文的能力,一定能在韓語的職涯裡找到很好的未來,對於準備韓國公費留學,她則建議多找師長協助,事先準備韓語檢定考試,相信一定能獲很好的成績。


點閱人次:41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