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林柏杉學務長允諾擔任藝術展演資訊平台的法律顧問 免費提供諮詢
文/李渼詩     【2009/5/20】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首次與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合作,共同舉辦一系列的教師專業知能成長系列講座,5月4日率先打頭陣第一場演講為林柏杉學務長,林學務長允諾擔任本院藝術展演資訊平台的法律顧問,義務為本校師生提供相關法律咨詢服務,提高本校師生的競爭能力。



系列講座內容包含藝術展演資訊平台的智慧財產權應用、大提琴的教學技巧研習、以及國內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現況和藝術創作智財權之實務探討等一系列的精彩演講,希望提供師生更多面向及跨領域的專業知能成長,幫助本校師生在繁忙的教學或學習過程中,有多元的學習成長機會,以最精簡且有效率的方式,吸收各專業領域教授累積多年的專業精華及心得經驗,並藉此機會提供相互交流、彼此觀摩的機會,以期達到教學相長,終身學習的教學活化經驗。

本校資訊中心正著手規劃與藝術學院合作,製作本校藝術展演的資訊平台,藉以展現本校健全的藝術展演資源及卓越豐富的展演成果,並統籌建立全國性的藝術展演相關資訊交流的平台資料庫,期望能提高國內藝術藝術影音資料庫平台的學術及應用價值。

因此,其相關的錄影、錄音及創作的影音資料規劃及衍生應用,勢必有需多法律上的專業資訊需瞭解具備,藉此機會本校師生職員均提出相關疑問及應用上模糊不清的認知問題,這一場演講林柏杉學務長均細心回應及答覆。

林柏杉學務長說,藝術學院儲存資料時,易發生智財權相關問題,因此,透過演講使大家瞭解自身創作權益外,更加懂得在應用他人的音樂、圖像及劇本,需注意到的法律問題。

林學務長允諾擔任本院藝術展演資訊平台的法律顧問,義務為本校師生提供相關法律咨詢服務,俾使本校師生均能有最專業的智財先備知能,提高本校師生的競爭能力。

點閱人次: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