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驗場所與消防安全實地演習  逼真模擬提高全校師生應變能力
文/蔡怡琳  攝影/戴見安   【2009/5/26】友善列印
為加強實驗場所緊急應變能力,與熟悉使用消防設施,由總務處事務組承辦、營繕組支援演練器材,本學年「實驗場所緊急應變演練」5月25日於大功館101實驗室舉行演習。由同學實地模擬被化學溶劑噴蝕的急救處置、緊急沖淋設備的正確使用方式、與幫「安妮」人偶做急救CPR等措施,讓食營系一年級同學了解處置流程。

總務處李慧美組長表示,每次模擬演練都是確保實驗安全的準備,只要熟悉正確步驟,一旦有意外發生時,不僅「自救」也能發揮「救人」精神,將災害降至最低。感謝食營系同學配合演練,也讓全校師生更清楚緊急應變步驟。

另外,在體育館外側空地,透過專業消防人員指導,訓練學生火災逃生疏散演練與通報流程,讓數十位同學親自操作滅火器,遵照左右來回方向在適當距離噴灑乾粉,就能有效滅火及提高應變能力!

點閱人次:24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