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教育部暨高校訪問團丁雨秋團長率大陸高校訪台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6/1】友善列印
大陸教育部暨高校訪問團1日參訪本校,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丁雨秋 常務副主任,及22位來自大陸高校負責人一同蒞臨參觀。丁雨秋常務副主任說,與李天任校長是好朋友,李校長長年致力推動兩岸高校教育和平往來,貢獻甚大,因此,今年特別率大陸幾所高校校長一同蒞臨台灣時,即指名一定要參觀文化大學,希望彼此建立更良性互動往來。

大陸教育部暨高校訪問團成員包含大陸高校校長與教育部相關單位負責人,如新疆大學、福建大學等知名大學,此外,還有六名教育部各單位執行負責人,合計團員達30位。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工學院陳義揚院長與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均出席與大陸高校負責人會晤,彼此雙方交流洽談未來合作事宜。

李校長即以中國文化大學教育為倡導重點,由於本校創校之始即以發揚中國文化為名,希望培育五全菁英,為培養深蘊中國文化教育的人才,推動兩岸交流甚為積極主動。

丁雨秋常務副主任為團長,推動兩岸學生交流,日前曾負責舉行兩岸高校校長聯誼交流往來,對推動大陸學生來台就讀或者台灣學生前往大陸求學的歷程幫助很多。丁雨秋常務副主任強調,兩岸交流往來日益熱絡,文教事業更應交流更密切,希望大陸相關大學的負責人可以有機會多來台灣向台灣的高等教育學習。

丁雨秋也強調,今年特別安排一定要參觀中國文化大學,一則是與李天任校長相交情誼深,一則是因為李校長推動兩岸文教往來不遺餘力,此外,中國文化大學創校以來即以推動中國文化教育為實質紮根基礎,貢獻大,因此,希望兩岸交流可以透過發揚中國文化為基礎,開創兩岸文教交流之先鋒。




點閱人次:29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