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提琴教學技巧講座 音樂家旅行演奏展現熱情
文/蔡怡琳     【2009/6/5】友善列印
翱遊悠揚的大提琴世界。由教學研究發展中心與藝術學院藝術研究所舉辦「教師專業知能成長系列講座」,5月18日下午1時於大仁館203教室,邀請本校專任助理教授法蘭克•伯德(Dr.Franck Bernède)老師,主講「大提琴教學技巧之研討與展望(How to Learn Cello - teaching cello past & prospect)」,分享長年演奏大提琴的熱情與成熟的教學技巧。

法蘭克•伯德畢業於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父親是巴黎著名的小提琴音樂家,傳承優秀音樂世家血統,除了擁有對巴洛克大提琴的專業教育背景及豐富演奏經驗外,更擁有巴黎社會科學高等教育學院社會人類學博士學位,演奏技巧和學術研究都有優異表現。

法蘭克曾於國立儂特音樂院、國立梅茲(Metz)音樂院、國立普羅旺斯Aix音樂院及國立杜魯斯音樂院等任教,紮實又完整的教學經驗,也奠定演奏技巧的基礎。多年來除了旅行世界各地參與巴洛克音樂演奏及錄製音樂CD外,2008年更獲邀至美國耶魯大學演講授課,充分展現法蘭克在大提琴音樂演奏的熱情與卓越表現。

「讓音樂可以走入心靈,帶我們進入另一個世界」,法蘭克透過個人豐富演出及教學經歷,全程以具幽雅法文腔的英語闡述,提到期望藉由音樂家的旅行移動,把美好的音樂散播到各個角落。同時讓更多的人,分享最精緻的古典音樂,並藉此機會提供相互交流觀摩機會,提供師生提升音樂藝術學習及教學的專業知能,達到教學相長、終身學習的教學活化經驗。

點閱人次: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