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減重班免費讓我瘦下30公斤!大莊輔導員洪述恩採耐力節食與運動剋重 成功瘦身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29】友善列印
洪述恩減重前後,判若二人!
與一般坊間不同,中國文化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生輔組及體育室聯合舉辦免費「甩油班」開課後,大獲好評,不但免費讓全校學生及教職員在運動、健身與節食的觀念中找到減肥的關鍵,而教職員體重瘦身大變身,典型模範在校園掀起另一股運動風。大莊輔導員洪述恩從126公斤持續減重至92公斤,正確的運動觀念,更讓洪述恩重新找到「帥氣年輕」的瘦身新體驗,走路不再喘噓噓。

洪述恩的變身大成功,從上百公斤減肥至現在僅剩92公斤,每天持續的運動與節食,讓他「減肥減上癮」。洪述恩說,配合學校課程,包括體育系梁老師有氧健康操、三總代謝科主任醫生的腰圍的秘密,營養師的熱量計算及食物分類及陽明山健走等等,減肥的信念更堅定,認知更清楚,對於自己的身體更了解。

洪述恩從4月30日做第二次的身體檢測後,體重從126公斤減至114公斤,共減12公斤;腰圍從134公分減至114公分,共減20公分,成功的減重,不但讓他信心十足,更讓他享「瘦」的健康心行。

他提到,30天的減肥日子中,完全遵照專家的教導及長官的鼓勵及期許,加深我對於減肥的信念,當初減肥的前幾天,對於食物的減量少吃,非常不能適應,靠著信念及不斷的嚐試,終於抓到其中的奧妙。

毅力與決心,完成減肥壯舉!洪述恩的減肥關鍵在於持之以恆,從不間斷。他提到,參與減重班的前15天早上,比平常上班提前起床就做健康操,手動及腳動各5至10分鐘,由於他是宿舍輔導員,每天從大莊寢室經過療養院走到仰德大道,來回近40分鐘,回到寢室後,先補充冷開水及牛奶,吃一份水果,到了10時,再吃一個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每個星期三到了12時回到大孝館,韻律教室或競技教室,參加梁老師的有氧健康操。

沒有上課的時間,洪述恩利用閒暇,自己到大孝館6樓跑道,狂走20圈(或小跑步),晚上下班後,一樣到大孝館6樓,狂走20圈(或小跑步),持之以恆,甩油成果必然豐碩,回到寢室後進點水果或涼麵(不加太多的醬料或減半),直到隔夜除喝水外不進任何食物。

甩油班的每一堂課,洪述恩從未遲到或不到,信念支撐著我,每次上課或狂走,對洪述恩來說都很興奮。他說,減肥是漫長的時間,一般人為何不能減肥成功,不外乎是意志力不夠,決心不足,對於自己無信心,貪吃、貪喝,不忌口,如此觀念不導正,減肥工作大大折扣,最終是失敗者。

吃在口裡一下子,留在身上一輩子,得不償失。洪述恩肯定學校舉辦減重班的效果與影響力,希望未來學校仍能持續舉辦相關活動,讓運動減重成為風潮,而這次減肥,與坊間一公斤一萬元相較,他減重近三十公斤,等於現賺三十萬元,成功的經驗,讓他更有自信面對新未來,成為未來各項工作事業的基石,他一直強調,當一個目標無法達成時,複製以往成功的經驗,成功的機率及信心大增,減肥就是如此,希望大家一起動起來,不要成為辦公室裡的病蟲。

點閱人次: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