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佳績捷報!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  本校體育系曾憶萱摘下中華代表隊首金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7/7】友善列印
照片/大專體總提供
2009塞爾維亞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團突破零金,跆拳道女子55公斤以下級的曾憶萱在決賽擊敗中國大陸對手吳瓊,摘下中華代表團在此次世大運的第一面金牌。曾憶萱是本校體育系一年級學生,繼第2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第三量級奪冠後,曾憶萱再次奪下中華代表隊首金,表現優異,是跆拳道界的明亮新星。



個頭嬌小,年齡甚輕,卻具有爆發實力,曾憶萱已多次拿下世界級各項獎牌,包括2007年世界跆拳道北京錦標賽女子雛量級奪下銀牌、2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第三量級冠軍等。

今年世大運,曾憶萱代表中華隊出賽,決賽對手為中國大陸代表隊吳瓊,吳瓊在準決賽擊敗南韓選手晉級,士氣正旺,但曾憶萱一開賽就壓制住吳瓊,前兩回合各拿下兩分,取得4比0的領先,吳瓊雖然在第三回合扳回一分,但是已經來不及,曾憶萱終場就以4比1擊敗吳瓊,首次拿下中華代表團在本屆世大運的第一面金牌,意義重大。

點閱人次: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