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篇智慧科技論文引領科技風潮 2009年台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登場
文/李渼詩     【2009/7/22】友善列印
2009年台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22日在曉峰紀念館登場,台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會理事長,現任致遠管理學院陳建勝院長致詞說,透過智慧科技的應用以促進應用統計的發展,今年總計發表近五十篇的論文,的確有助智慧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全面提升國內的國際競爭力。



陳建勝院長說,非常感謝文化大學積極協助舉辦「2009年台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更感謝應數系林豐澤教授精心規劃今年研討會內容,學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其主要的任務即是透過智慧科技及應用統計的國內外學術學者及資源,以提升國內智慧科技及應用統計的國際力。

理學院劉廣英院長致詞說,理學教育與應用數學有其相連之處,透過舉辦國際研討會創造競爭力,且今年特別選在文化大學舉行,意義更為重要,希望未來每一年都會陸續舉辦相關會議,讓智慧科技運用更廣泛及更有意義。

本校總務長施登山教授,同樣也是應數系教授則提到,今年參加的學者均是知名的應用數學教授,當年他還是學生時,都讀過這些教授的專書,對台灣應數教育貢獻至為深遠。

首場專題演講由現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專任教授李漢銘教授主講。他強調,電腦裡的駭客即為入侵的網路行為,傳統的入侵偵測偏重底層,約可獲得九成以上的預測準確度,不過卻會發生大量警報,進而產生虛警率過高的問題,同時多步驟的攻擊手法與低頻率的刺探行為很容易與正常行為混淆,難以透過人工或是一般的入侵回應軟體來處理大量的資訊,因此,系統更需要適應性的機制以隨著環境的變化調整系統本身參數,收集資料的比重與調整判斷方式。

點閱人次: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