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強華教授接任教學發展中心主任暨研究與評鑑事務室主任雙職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8/4】友善列印
高強華教授7月30日正式接任本校教學發展中心主任暨研究與評鑑事務室主任雙職,由教育學院歐陽教院長擔任移交人,李天任校長責擔任監交人,在教育學院辦公室,正式完成印信交接典禮。

曾任慈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室教務長及實習輔導處處長。高強華教授,熱心積極,嫻熟教育規劃事務。畢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專長於針對國家大學自主性之比較研究:中、法、英、美、西德、日本之分析。

出版許多對教育觀念重要著作,高強華教授曾是(師鐸教育有聲雜誌)主編、(現代教育)總編輯、(師大中等教育雙月刊)主編、社長等重要職務。

高教授在「理解與寬恕—校園溝通事件解析」一書上強調,因應時代變遷及教育生態的改變,教師需要「變革」,否則就會適應不良。教育工作本來就是「教人」的事業,但是現在的學生「好像」比較難教,現在的家長「好像」比較不配合,就連現在的校園內同事的關係,也「好像」比較冷漠。

面對校園倫理已然轉變,但老師不能不知何去何從,還是得有「定見」,才能依然快樂、有活力、有成就感的教下去,高強華教授透過專書討論新校園倫理;從案例解析,讓聰明的中小學老師們都可以「舉一反三」,避開教育現場的「地雷」,而且成為端得出牛肉的「有料」老師。

點閱人次: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