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朝陽科技大學創校校長曾騰光博士與張鏡湖董事長相見歡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9/8/5】友善列印
朝陽科技大學創校校長曾騰光博士,8月5日與李南賢教授一起拜會張鏡湖董事長,並於大恩館12樓,暢談私校創學理念和高等教育發展,期許未來兩校透過學校交流,打造私校資源共用,建立學術交流教學平台。

位在台中霧峰的朝揚科技大學創辦於民國77年,由當時長億實業董事長楊天生所創辦,並由曾騰光博士擔任第一任校長,在其間,朝陽除從原先的技術學院躍升為科技大學,更創下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成為卓越大學,更在國內首度私立科技大學評鑑中奪下優異成績。

曾騰光校長辦學認真,餘暇時間熱心公益活動,921地震時,短短21天內完成修朝陽科技大學,成為全國第一間在地震中站起來的學校,更發起九一九送書到災區救助組合屋及受創中小學等活動,救助因地震失學的孩童。

曾校長為求私校能互通有無以達共榮之目標,積極推動私校資源共享,透過彼此間師資、資源和技術的流通,讓廣大學生受益,提升學校和學生的國際競爭力,此外曾校長也致力於陶冶學生勤勞之精神,進而創立勞作教育學分,廣受教育界好評。

點閱人次: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