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建立機構典藏 期刊論文網路檢索超便利
文/葉子豪     【2009/8/6】友善列印
為永久保存學術著作和相關資料,提供學生多元便利的搜尋管道,曉峰圖書館今年特別設立「機構典藏」系統,已於8月5日開始正式運作,屆時除教職員外,華岡新生與舊生均可從圖書館網站上的連結進入機構典藏系統內,搜尋論文和教材,一般社會大眾亦可透過該系統,尋找期刊和教材,享受無障礙的學習管道。



「機構典藏」意指將校內教職員的研究結果,透過分類方式收藏,如期刊及會議論文、研究報告、投影片以及教材等,以典藏數位化方式保存全文資料,並建立搜尋管道,提供檢索與使用平台,如網路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即可尋找到詳細明確全文資料。

面對現代科技的日益更新與進步,自2004年開始,數位典藏概念已廣泛被教育界重視,各國大學陸續建立相關系統,利用網路便利性,讓有需要的社會大眾更能輕鬆閱讀相關論文,刺激學術交流和彰顯學校軟實力。

圖書館建置的「機構典藏」可以被方便廣泛運用,透過網路點選直接下載或直接觀看,不需要直接前往圖書館搜索,相當便利,若沒有搜尋全文,系統也提供文獻之書目檢索。

更多訊息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ir.lib.pccu.edu.tw

點閱人次: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