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高等職校校長及董事長參訪本校 期盼合作交流創更大利益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8/12】友善列印
大陸高等職校首度蒞臨台灣高等學校參訪,合計19位高等職業學校校長與私校董事長及高層教育官員參觀中國文化大學,本校楊泰順校長特別出席座談。楊泰順校長說,本校位於國家公園,地靈人傑,分設有12個學院及59個系,為台灣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為積極推動兩岸高校合作,曾與閩江書院簽訂合作協定,推動景觀、工商管理與環境設計等兩岸學生交流,創下兩岸交流合作史的先鋒。

擔任團長,也是海峽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孫芳仲則提到,最新通過「閩台高職院校聯合培訓師資規劃」,藉以培訓學習借鑒台灣職業教育先進的辦學理念、人才培養模式、教育教學模式、課程體系及教學方法為重點,主要採取專題報告、課堂講授、實踐操作、主題討論、參觀考察等形式進行。

孫芳仲提到,根據新合作關係,福建省教育廳將用4年左右時間分類、分層次培訓福建高職院校的院及校長、教學管理幹部、專業教師3000餘人,促進閩台高校師資培訓的交流合作,提高福建高職院校辦學水平、管理水平和教師隊伍建設水平,努力培養海西建設及產業發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閩江學院書記陳永正則說,與中國文化大學是姐妹校關係,2008年簽訂合作協易,成為大陸和台灣高校的首家合盟的高校,今年再訪文化大學,希望擴大姐妹校合作關係,並爭取擴大落實合作協定,進行更緊密的科研合作關係。

楊泰順校長強調,知識交流的意義影響深遠,若能透過兩岸緊密的合作關係,產生相乘校益,彼此截長補短,即能為兩岸高校教育注入新的關係,期盼兩岸文教擴大合作交流,創造更大合作利益。


點閱人次: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