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8新生家長座談會柏英廳舉行 啟動大學夢想列車 從此刻開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9/1】友善列印
98年新生家長座談會即日起在文化大學各個角落展開,熱鬧歡笑的大學編織夢,從學長姐口中呼喊「這一刻-您將開始以身為華岡人自豪」張開序幕,迎接新生與家長們重要的典禮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行。本校林棟雍教務長說,文化大學不是您第一個夢想,卻是創造非凡人生的夢想發源地,歡迎加入華岡大家庭!

本校為協助98學年度入學新生及家長更進一步了解新生就讀系所,有機會親自與師長、學長姐面對面溝通,認識校園環境及資源,今年連續三日舉辦新生及家長座談會,結合各系以及學校社團的資源,開啟華岡新鮮人大學新生活序幕。

今年學生會與各系所學會合計招募六十位學生志工,在各個重要館樓前,擔任華岡形象大使,為家長與新生們解說「華岡WHY?」,這三天凡是對華岡不熟的各個的問題或對學校不懂的大樓,都可以詢問志工學長姐們,學長姐會熱心為新生解答各種問題。

家長座談會特別邀請林棟雍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與施登山總務長擔任華岡主講人,為第一次踏入華岡的家長與新生們針對業務職掌解說疑惑。林教務長說,教務業務與學生課業與學習接觸最為頻繁,針對新生設計的學生網路身份證,是本校的創舉,結合悠遊捷運卡、圖書館借書、網路查詢、免費英文線上學習登錄等課程,一卡多得,學習兼顧實用,是身為華岡人第一份「大學禮」。

施登山總務長則以優美環境校園為題,向家長分享文化大學最棒的求學求知新環境。他說,自己一雙兒女都是文化人,畢業後求職也相當順遂,靠得是文化大學根基學習,依賴的也是軟硬體一流的教學設備,請各位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學校,只要是肯學習的孩子,四年後畢業的學生一定很優秀。

今年的家長座談會吸引超過百位家長列席,不少家長針對住宿與系上課程提出建議,希望學校能夠輔導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就讀。為單獨提供家長更多的諮詢,今年學校特別在大恩館川堂舉行各項家長關切的議題座談會,凡是舉凡各項就學財務資助諮詢、住宿資訊諮詢及交通資訊諮詢等議題,家長均可在這裡獲得各種解答。



點閱人次: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