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立法委員周錫瑋 暢談大學生涯規劃
-- 立法委員周錫瑋 暢談大學生涯規劃
文/徐欣怡  攝影/王永在   【2002/5/14】友善列印
周錫瑋為同學講演「我的大學生涯與啟思」
「2002年生涯規劃大展」於8日下午邀請現任親民黨立法委員周錫瑋先生,於大恩1F國際會議廳演講,講題針對現今大學生對未來的迷思-「我的大學生涯與啟思」提出衷心的看法與建議。文大學生熱情參與演講並提出多項疑問,和周錫瑋立委的互動顯得相當熱絡。

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以及教育部訓育委員會指導,文化大學學務處畢輔組、史學系主辦的「2002年生涯規劃大展」,邀請到親民黨立委周錫瑋先生到校演講,演講中周立委提到,在面對未來生涯時,應先培養專業能力與技能,才不會喪失就業的競爭能力。

周錫瑋不諱言提到,大學時代因為喜愛打籃球,大一大二那幾年也是迷迷糊糊而浪費不少寶貴時間,直到大四才決定從政之路,從此便努力加強從政所需的專業能力。他認為,經濟學與管理學是現代人面對就業挑戰必備的基本學識,面對外在環境與內部工作時,良好溝通能力也很重要;甚至在面對工作所需的資料搜尋與分析的技能也同樣佔了重要的地位。周錫瑋建議文大學生現在就可以決定一到兩個想從事的行業,對未來所需要的技能不斷加強,並且對大時代環境五到十年後的變化去做好計畫,方能夠成功的掌握未來。

周錫瑋還強調,千萬不要做「通才」而要做「專才」,他本身也以做一個專心、專一、專業的立委為目標。每天12個小時的超時工作,自然面臨不少挑戰,周錫瑋則以有效率的時間管理與專業的知識能力來面對,他認為只有靠努力與專業的表現才會贏得別人的尊敬。演講最後,並以專心做好工作、快樂面對人生挫折與打擊的原則來和同學共勉之。

點閱人次: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