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材料所施漢章教授貢獻卓越   獲頒陳讚立防蝕研究獎
文/蔡怡琳     【2009/9/11】友善列印
材料所施漢章教授由工學院陳義揚院長推薦,在眾多卓越兢爭者脫穎而出,榮獲防蝕研究最高成就「陳讚立防蝕研究獎」,8月27日至28日於台中縣烏日鄉清新溫泉度假飯店,「98年度中華民國防蝕工程年會暨論文發表會」獲頒10萬元獎金和獎牌榮譽,肯定戮力推廣防蝕科技的貢獻。



中華民國防蝕工程學會為促進產官學界防蝕技術討論及經驗交流,邀請國際知名日本東北大學防蝕專家Prof. T. Shoji,及中國文大材料所施漢章教授擔任本次專題演講主講人。施漢章分享「Electrochemical Assessment of the High Entropy Alloy in Aqueous Environments」專題,獲得與會專家熱烈回響,由學會陳玉松理事長頒發致謝獎牌。

施漢章於電化學、應用物理、防蝕及奈米科技等專業SCI期刊中,共發表了二百七十餘篇論文,研究成果獲美、日、英、德、台等二十餘項專利。曾擔任經濟部專研中心「材料腐蝕與防蝕研究班」講座,在多項先進材料研究領域均為國內首先引進者,包括微波電漿合成鑽石膜、奈米碳管,及近年於多元高熵合金之電化學腐蝕研究,深刻影響我國材料科技學術研究或工程技術。

點閱人次: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