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元組合創造無限可能 楊泰順校長鼓勵新鮮人積極體驗社會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9/9/11】友善列印
樂天進取,以積極態度組合出無限可能!98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於9月10日至11 日兩日四梯次於華風堂舉行,為鼓勵每位大學新鮮人以認真態度的精神,面對大學生活第一日,今年梯次要求每位新鮮人到席參加。楊泰順校長說,文學、外語、理、環設學院學生,必須開放心靈,認真從生活中尋找各種知識,並利用學校教育的知識,演奏屬於自己的青春交響樂。

今年開學典禮一改傳統,以兩天連續四場方式,各學院新鮮人皆可輪流參加開學典禮,享受正式踏入大學生活的加冕儀式;上午參加學院分別為文學院、外語學院、理學院與環設學院,楊泰順校長介紹各學院院長和主任,大一新生以熱烈的掌聲回應自己的系所,讓學生的心與老師更靠近。

教官室今年也特別發送每位新生「校訊書卡」,希望每位新鮮人堅信「質樸堅毅」華岡精神,用心面對未來大學每一天。楊校長表示,學生氣質決定於學校風氣,不單是讀書氣氛,團體活動非常重要,本校擁有出色的體育館和藏書全國排名第五的圖書館,希望大一新生,能透過使用文大資源,嘗試不同可能挑戰,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大學校園無邊無界,大學生更要開放學習」。楊泰順校長說,中國文化大學是一間沒有圍牆的大學,目的是希望文大學生,不只在校學習,到社會更要學習;學校學的是技術、經驗,這些都是前人所遭遇問題的解決方法,每個人都會遭遇到不同問題,將這些問題帶回學校,想出解決辦法後,在傳承下去,才是文大教育真諦。

楊泰順校長說,大學是很自主的學習環境,不能套用高中學習方式,限制學習環境,雖然對學習要記憶和專注,但休閒生活更為重要,希望同學能走出校園多體驗陽明山美景,不但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也可以發掘更多新奇的人事物。

日前教育學院提出建立學生輔導團到災區義務替當地學童輔導課業,不但服務災民,亦可增加學生經驗,楊泰順校長強調,社會經驗是人生的基準點之一,擁有越多社會經驗,所學所見都會比他人廣泛,也更容易掌握未來方向;希望未來文大學生,能多到外面走走,充實大學生活。


點閱人次: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