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開學典禮分日分學院齊登場  楊泰順校長:大學校內無圍牆 同學心裡則應有一道牆把關大學生活
文/蔡怡琳  攝影/戴見安   【2009/9/14】友善列印
「98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第二日,9月11日於華風堂舉行第三和第四梯次。上午參與新生為商學院與推廣教育部,下午為農學院、工學院、藝術學院和教育學院,使入學新生能充分瞭解文大歷史與概況,一同創造嶄新氣象。



典禮由楊泰順校長主持。他表示,大學教育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學習」和「生活」態度,期勉新生能利用這段時光充分準備,不要因怕犯錯而裹足不前,從錯誤中汲取寶貴經驗,要以創新和想像力勇於面對各種挑戰!

楊泰順強調,大學教育具有帶領學生由青澀學習過渡到專業職場的重大責任,四年大學生活,學生雖然有更彈性的學習時間,但也應時時提醒自己勿迷失於虛擬的網路世界。他以《讓高牆倒下吧》一書為喻,「文化大學校內沒有圍牆阻擋學生出入,但同學心裡應要有一道牆來把關。」

提到文大位於國家公園旁的特殊地理位置,楊校長鼓勵同學「走出去」,用心徜徉山嵐美景。校內三館「體育館、圖書館、博物館」更如校內寶庫,特別是文大藏書量為全國排名第五的學習資源,充分運用必讓學生滿載而歸。

典禮後將由各系所主任、導師至各班進行入學輔導、說明課程,另外由系學會和學長姐舉辦迎新活動,歡迎學弟妹加入華岡大家庭。期許開啟亮麗新扉頁後,持續展現自我熱忱活力,奠基未來豐盈的大學生活。

點閱人次: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