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錫佳「宗法自然」創作個展 哲學觀作畫探索生命本質
文/蔡怡琳     【2009/9/14】友善列印
「從那裡來、要往那裡去?」文大美術系李錫佳副教授常思考這個問題,認為若不曉得創造「自我價值」的目的,他寧可選擇流放,如一粒砂也能接近大海。李錫佳悠然的生命態度也充分展現在畫作中,今年將在9月15日至26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宗法自然」創作個展,16日中午12時30分舉辦開幕茶會。

「創作」對李錫佳而言,是思想和語言的延伸。隨著時光遞進,生命向度也移轉至不同層次,創作逐漸內化於心靈中,造就更多自然揮灑的佳作。李錫佳為了和自己更深入對話,思考存在和真實的本質,他選擇將心中不斷浮現的意象,反覆重組再予以拋除,探索形式變革外更接近心中真理的方式,以達到如校訓揭示的「質樸」境地。

「一隻鳥若要飛翔,身上是不需要繫著黃金?」、「自然一切都是好的!」李錫佳持續在藝術領域中充分感受,認為每個個體都是完整的,人的價值觀不一定適用於萬有大地,應以更「謙卑」的態度來看待萬物,將擁有更遼闊的視野,如作品「心之境」所傳達的意義。

本次個展特別安排藝術家現場導覽,包括第一場9月17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與第二場9月23日12時至下午1時,歡迎全校師生把握機會與藝術家交流。詳細展覽資訊可洽吳嘉齡,02-28610511轉17605。


點閱人次: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