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利他精神」發揚社團心文化 精彩玩四年社團
文/葉子豪     【2009/9/15】友善列印
融入社會接觸人群,大學真的可以玩四年!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舉辦社團負責人行政講習暨座談會9月9日上午九時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召集141位社團領導人,為彼此的領導生活加油。



學務處課外組則特別邀請楊泰順校長、林柏杉學務長,親臨頒發績優社團證書,透過分享社團經驗,激勵華岡社團更加成長茁壯。楊泰順校長並希望學生能透過服務學習精神期盼社團領導人務實、守誠信,積極利用社團環境訓練親善合作及團康能力,發揮利他精神。

大學英文為University常被以諧音翻為「由你玩四年」,怎麼玩,怎麼豐富大學生活,社團學習是重要的一環。楊泰順校長表示,「人生是個學習的旅程,多一種經驗就多一點成長,只要認真體驗,大學社團一定可以學得豐富,玩得盡興!」

近期國際政治環境丕變,臨近台灣的日本眾院改選,日本民主黨勝選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楊泰順校長說,民主黨候選人看到選民都會跑向前去用力握住每一隻手,親切溫暖,貼近民心,政治人物就好比社團領導人,應以認真的態度去對待生活週遭的大小事,自然會受到他人尊敬,也可以讓人感受那股「民心可用」的強大氣勢。

楊泰順校長說,社團活動為大學教育的精髓,知識與經驗的累積都應透過社團活動過程學習成長,雖因為台灣傳統觀念印象延續認為不唸書就是不務正業,但這觀念是傳統守舊的,期盼新一代年輕人能努力改變,不要僅僅坐在電腦前沉浸網路虛擬世界,加入社團生活,可以增添屬於自己大學生活的青春色彩。

剛從莫拉克災區訪視,體驗甚深的林柏杉學務長說,台灣「利他」觀念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國家,只要是需要幫忙的地方,台灣人都會不吝嗇的伸出援手,希望文化大學的社團也均能以「利他」做為社團成立衷旨,培育具有發覺、解決問題能力的人才同時,亦可養成對生活負責的學生。

大學社團生活雖然只是短暫的時光,但經驗的累積卻影響一輩子的人生,楊泰順校長勉勵社團負責人,利用社團環境訓練自己領導能力,並將利他精神和成員分享,齊心創造出「我為人人」的清新社會。

點閱人次: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