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莫拉克颱風緊急紓困助學金9月18日前申請  
文/葉子豪     【2009/9/15】友善列印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為提供受災學生一個安穩無憂的學習環境,98學年特增設「莫拉克颱風緊急紓困助學金」,災區學生只要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並在9月18日前送交大恩館10樓課外活動組,即可獲得第一學期學雜費全部免費補助和最多六個月的生活補助,協助災區學生儘快邁向學習正軌。

災區學生若要申請相關補助,必須攜帶相關證件,包含重傷和死亡證明、房屋不堪居住證明以及戶口名簿影本、存摺影本、註冊單,大恩館10樓課外活動組繳交相關資料,而學校為體恤清寒家庭學生,若是清寒家庭學生提出申請,則可攜帶清寒證明向學校申請較高額的助學補助金。

為減輕災區學生負擔,對任何因莫拉克風災導致健康、財產和生命遭受損失的同學,皆有補助方案;補助方案可歸納為兩類,以受損程度為主要區分,若有房屋和健康上損失的同學,學校將協助學生辦理全面補助,若未達到上述標準但因颱風造成部分財產損失者,也可以透過鄉鎮市區公所開設証明,申請短期生活助學金。

災區同學在備齊申請資料後,必須至所屬科系辦公室,請系主任於申請書上加註意見及簽名蓋章,在至大恩10樓學務處課外處組辦理,才算是完成手續。更多訊息請點選閱覽相關內容: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090909161539635

點閱人次: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