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立新聞台陳雅琳主播開講 期許學弟妹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文/葉子豪     【2009/9/17】友善列印
為讓大一新生瞭解新聞系專業,並使家長瞭解兒女未來發展方向,文大新聞系9月2號上午10時於大恩國際會議廳103教室,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傑出校友講座」,今年特別邀請三立新聞台陳雅琳主播返校,分享多年新聞實務心得,以「嘗試改變」為主題,鼓勵學弟妹樂在持續學習!

新聞系徐振興主任表示,陳雅琳畢業自本校新聞研究所,她曾為堅持新聞報導品質,創下連續22小時不停播報新聞的記錄,刻苦耐勞的精神,被業界人士譽為新聞界的「阿信」,更是在老三台時期末,首位憑優異實力走上主播檯的新聞人,是華岡人之光,值得學弟妹學習的重要模範。

甫獲頒「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陳雅琳表示,現今社會媒體環境充斥「對立性」和「衝突性」的新聞報導內容,這些雖是新聞中不可或缺要素,但內容空洞反而容易讓觀眾感受無聊乏味,影響社會風氣,也非一個新聞記者應有的新聞態度,為表現不一樣的新聞風格,自己曾親自前往非洲肯亞,報導當地風土民情,為國內一成不變的新聞內容加入新暖流。

過去曾在小學教書的陳雅琳強調,社會上有許多人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生活,但新聞界就大不相同,透過挖掘、發現、報導,在每個新聞產製階段都有不同意義,建議新鮮人不要害怕嘗試這條路,因為沒有體驗過,就無法感受跑新聞的樂趣。

「新聞系不光是記者這條路」。陳雅琳認為,新生應依照自己的興趣尋找未來就業方向,不要身懷專業技能卻只成為一位「狗仔」,侵犯他人隱私。

她建議,學弟妹們應該以實際行動,去感受「大社會的小事件」,就會當一個新聞記者,努力跑新聞,發現新聞背後的意義,記者就是一個有趣且有意義的職業!


點閱人次: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