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閩江學院參訪文化大學 聯手打造培育高校生教育新搖籃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9/17】友善列印
本校姐妹校閩江學院書記率團訪問本校商學院與環設學院,祈盼聯手打造高等教育培育新搖籃。閩江學院黨委副書記葉錦文指出,這次來華岡相當高興,尤其與中國文化大學是姐妹校關係,2008年簽訂合作協議,成為大陸和台灣高校的首家合盟的高校,未來更希望擴大姐妹校合作關係,爭取擴大落實合作協定,進行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今年率團抵臨華岡的成員,包括閩江學院院長助理校長、教務處處長、中文系黃高憲教授;閩江學院學生工作處處長陳曦;閩江學院辦公室副主任游欣及閩江學院教務處教學科王聖洪科長。

楊泰順校長則說,知識交流的意義影響深遠,若能透過兩岸緊密的合作關係,產生相乘校益,彼此截長補短,即能為兩岸高校教育注入新的關係,期盼兩岸文教擴大合作交流,創造更大合作利益。

商學院林彩梅院長提到,商學院院史深遠,遍布世界各地的傑出校友眾多,未來若能與大陸閩江學院進行產學合作,這對兩岸高校教育影響甚為深遠,此外,對有意去大陸或來台灣求學的大陸生與台生,更具有一定指標意義,目前商學院旗下設有國貿系、企管系、會計系、觀光系、資管系及財金系等,招生與學院報到率每年均在90%以上,雙方若能擴大學術交流合作,定能產生加乘效益。

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說,環設學院是台灣大專院校裡,第一所創立「環境設計學院」,課程規劃為整合理論與運用實務跨領域應用科學,以環境為本運用自然科學、人文科學為基礎,結合藝術創意、溝通管理技巧,訓練學生具策略形成、計畫擬定、實質規劃、空間設計、施工監造、經營管理等多向度完整環境規劃設計知識與技巧。

郭院長說,環設學院的師資規畫透過專長整合,均具有培育國土規劃、環境規劃、區域規劃、生態規劃、都市計畫、都市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規劃相關設計專業人才,目標希望達到開創環境資源永續發展,兼蓄營造優質適意之生活環境為主軸,未來希望兩岸高校可以採學術合作為基礎,共創和諧新未來關係。

點閱人次: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