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師生齊抗戰!上班上課前勤量體溫 超過38度避免到校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9/21】友善列印
對抗H1N1新型流感必須身體力行!衛保組朱慈慧醫師提醒同學,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雙手不碰眼口鼻,避免病菌上身。朱慈慧醫生建議學生與教職員凡是上班上學前應先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每天量體溫,凡是超過38度以上,應立即戴上口罩並迅速就醫,降低校園發生群聚感染的危機。

H1N1新型流感肆虐全球,但只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一點都不可怕。朱醫師呼籲,文化大學是台灣大專院校裡人數最多的大學,健康管理更顯重要,尤其上課地點都是空調教室,屬密閉空間,同學應戴上口罩,避免飛沫傳染,打噴嚏更要以手帕、衣袖等遮掩,不碰觸眼口鼻,減少接觸性傳染的可能性。

朱醫師說,在家量體溫達三十七度以上就要在家休息,達三十八應戴上口罩迅速前往就醫。目前離文化大學較近的新光醫院、馬偕醫院及陽明醫院等皆有快篩檢驗,只要攜帶健保卡,視當天快篩醫院人數及快篩檢驗流程,最快二十分鐘,最晚約一個小時即能得知結果。

朱醫師表示,感染新流感的主要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或鼻塞、頭痛、寒顫、全身酸痛和疲勞等,若有這些症狀,應立即就醫快篩,一旦太晚就醫治療,將可能併發重症,產生呼吸困難、臉色蒼白,如再不至醫院進行完善的呼吸道照顧,恐造成死亡。

朱醫師最後呼籲同學,應落實確切的衛生保健,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凡是感染新流感的師生盡量待在家中休養,就能將疫情的擴散程度降到最低。

點閱人次: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