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家社團強力招集新生 另類課堂學習培養多元能力
文/蔡怡琳     【2009/9/21】友善列印
參加社團讓你擁有更充實的大學生活!每年新生開學舉辦的社團招新大會,百家社團使勁花招,就是要新生們感受熱力,加入自家社團,文大校訊即日起將在校訊版面上,每周介紹二個社團,就是要您把握打造夢想的機會,點亮大學生涯燦爛的火花。


文大社團數量在全國大專院校中首屈一指,目前共計有153個學生社團,包括由各系學生組成的57個系學會,和因興趣結合的96個一般性社團,如康樂類、服務類、生命關懷類、思潮類、學藝類、體能類等,不論是期待一展長才或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社團都能提供絕佳創意。

喜愛熱門音樂的同學,「詞曲創作社」特別強調不僅培養寫詞作曲的能力,更歡迎有興趣組團,想體驗彈奏吉他、貝斯、爵士鼓帥勁的新生加入,性質如同外校的「熱音社」。社內全由女生組成的「彼得潘樂團」,擁有多次校內外的演出經歷,「一起來當Rocker吧!」

對卡漫有興趣的同學,更別錯過「卡通漫畫社」,社課包含繪圖教學、COSPLAY製作、動畫影片分享等豐富內容,是平衡現實生活的美好選擇。招新期間在不時可見攤位前幾位打扮與漫畫角色極為相似的社員,成為百花池最醒目的焦點。

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曾說:「社團是大學生命線」,成為華岡豐富的社團文化最佳註解。跨越科系界限,與理念契合的同學彼此學習成長,從中可培養領導能力、團隊合作和表達能力,由另類課堂學習啟發獨特價值,如同雨水澆灌種子,讓大學生涯持續發芽茁壯。課外活動指導組每年還有「社團總體評鑑」,優選社團將可獲得表揚榮譽。


點閱人次:2390